健康新聞查詢

2018年4月21日 星期六

【Pann營養快遞】苯丙胺酸/苯丙氨酸(phenylalanine)


苯丙胺酸是大腦和神經細胞之間往來的化學物質,是腦部及神經細胞製造神輕傳導物新腎上腺素(norepinephrine)的原料,苯丙氨酸在體內會轉變為新副腎素(norepinephrine)和多巴胺(dopamine),兩者都屬於刺激的傳導體,因此可使人心情飛揚,使精神上保持警覺,能提高人體的靈敏度與活力。

苯丙胺酸用來治療抑鬱症,改善記憶、學習、及對抗憂鬱、有助帕金森氏症的治療,能抑制食欲、防治肥胖症。

苯丙胺酸也可控制疼痛,尤其是關節炎痛非常有效。但體內若缺乏維生素C,苯丙氨酸會無法新陳代謝。但孕婦、糖尿病、高血壓、抑鬱症患者慎用。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Facebook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