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新聞查詢

2018年4月21日 星期六

【Pann營養快遞】麩胺酸/谷氨酸(glutamic acid)、麩胺醯胺/谷胺醯酸(glutamine)


麩胺酸
可以提高腦部功能,又稱「腦細胞的食物」,維護腦部正常的生理運作,幫助兒童的智力發展,促進傷口癒合,減輕疲勞,減輕酒癮,降低對醣類之嗜好,改善肝臟疾病,抑制中樞神經過度興奮,促進生長激素合成,保護腸道健康和預防過敏,發炎和提高免疫力,增加肌肉量及減少脂肪囤積,是人體內含量最多的氨基酸。

麩胺酸有特殊的腸道黏著功能,特別能填補腸道的發炎及破洞,能預防皮膚老化,保持青春抗衰老。在酒精中毒、嗜吃甜食、性無能、疲勞、癲癇、衰老、精神分裂症、智障、腸胃潰瘍及維持健康的消化系統等方面,都很重要。

有肋於:
1、降低血氨,有解氨毒的作用。
2、参與腦的蛋白和糖代謝,促進氧化,改善中樞神經活動,有維持和促進腦細胞功能的作用,促進智力的增加。
3、對嚴重肝功能不全,肝昏迷、肝中毒、癲癇精神分裂症、神經衰弱等有治療的效果。
4、對治療胃潰瘍、胃液缺乏、消化不良、食欲不振有效果。
5、保持皮膚濕潤,防治乾裂,如配制的洗滌劑、化粧品, 對皮膚、粘膜無刺激,適合幼兒及皮膚病患者使用。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Facebook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