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新聞查詢

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Pann營養快遞】認識礦物質-《硒》

礦物質【硒】

  早期硒不被視為營養素,甚至和鉛等重金屬一樣被視為有害物質,如今許多研究發現硒的抗氧化以及防癌功效,證實硒是人體不可或缺的物質。

  硒是體內抗氧化酵素的主要構成物,這個酵素可以保護細胞膜避免受到氧化損害,因此可以保護身體,所以硒是一種強力的抗癌礦物質。硒對心肌梗塞、高血壓的預防也有其效果,它和維生素E共同作用,可以發揮更大的抗氧化效果。

硒的來源 : 

芝麻、動物內臟、大蒜、海產、小麥胚等等。

硒的功能 :

‧具有強力抗氧化作用,能防止過氧化物堆積對於心肌細胞的損害,對心肌有保護作用,因此能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有抗癌的作用。

‧男性使用可增進精子活力。

‧硒的濃度過低時,會影響免疫系統的功能。攝食不足也會導致克山症,造成心跳加快、心電圖異常、心臟增大等。發生在兒童身上則會使發育遲滯。也和心臟病及某些癌症惡化相關。

※但是硒攝取過量,容易導致毛髮及指甲的病變。 

建議攝取量 : 

成人每日約50~80微克。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Facebook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