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新聞查詢

2015年9月11日 星期五

【Pann營養快遞】認識礦物質-《鉬》

礦物質【鉬】

鉬是人體必需微量元素,是三種金屬酵素的主要成份,包括黃嘌呤氧化酶(xanthine oxidase)、乙醛氧化酶(aldehyde oxidase)、亞硫酸鹽氧化酶(sulfite oxidase)。鉬可以協助核酸代謝而產生尿酸。

鉬能使人體有效地利用鐵質,使紅血球生長健全,預防貧血的發生。


鉬還能幫助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代謝。


鉬可能是抗氧化劑,具有防癌作用。缺鉬可能導致食道癌、性無能、痛風性關節炎和齲齒。


一般成人體內約含9 mg 的鉬,大多分布於肝臟、腎上腺、腎臟、骨骼和皮膚。


鉬的來源:


動物性食物:內臟。

植物性食物:深綠色葉菜、全穀類、莢豆類。

鉬的功能:


促進成長和發育。

活化鐵質,防止貧血。

※攝入不足可能導致貧血、心跳加速、呼吸急促、躁動不安、智力受損。


建議攝入量:


適宜量為60微克,最高攝取量為350微克。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Facebook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