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新聞查詢

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Pann營養快遞】認識礦物質-《磷》


礦物質【磷】

  磷是人體含量第二多的礦物質。其中 85% 儲存於骨骼內。磷的食物來源很多,通常正常飲食中的攝取量即足夠。

  磷除了是構成牙齒骨骼的重要元素,也是人體重要遺傳物質核酸中的重要成份,對生物體內的遺傳、代謝、生長、發育都是不可或缺的。

磷的來源 : 

可可粉、麵粉、花生粉、內臟類、蛋類、家禽類、魚類、瘦肉、全穀類、豆類、牛乳製品、葵花籽等等。 

磷的功能 :

‧生成骨骼及牙齒的要素 : 骨骼生長需要有鈣與磷的結晶沉積,才能使骨骼有彈性,堅固有支撐性。
‧調節體內酸鹼平衡。
‧幫助醣類、蛋白質及脂肪的代謝。

※缺乏磷時,會有虛弱、疲勞食慾不振等問題,若是長期缺乏,也有可能發生朐僂症、骨質疏鬆症等問題。但攝食過量會產生低血鈣症。

建議攝取量 :

每日約600毫克
懷孕及哺乳的婦女約800~1200毫克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Facebook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