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新聞查詢

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Pann營養快遞】認識礦物質-《碘》


礦物質【碘】

  碘是合成甲狀腺激素的主要成分,當身體利用甲狀腺素時,碘就會被釋放至血液當中,而甲狀腺賀爾蒙與體內代謝、機能、身體調節方面密不可分,所以碘也算是一舉足輕重的礦物質。它還能調整細胞的氧化作用、促進毛髮與指甲的健康。

碘的來源 : 

海帶、海苔及海產類、綠葉蔬菜、蛋類等。其中以海帶、海藻等食物中含量最豐富。

碘的功能 :

‧組成甲狀腺激素,且維持甲狀腺激素供應正常,防止甲狀腺癌。
‧幫助調節體內新陳代謝,與人體的成長、發育、蛋白質合成等都有關係。
‧維持神經肌肉組織、調節能量。
‧促進毛髮與指甲的健康。

※缺乏碘時,會有毛髮粗糙、肥胖、高血脂膽固醇以及甲狀腺腫等問題。 碘攝取過量(每日大於2毫克),反而容易導致甲狀腺病變。

建議攝取量 :

成人每日約100~150微克,孕婦或哺乳中婦女可微量增加攝取。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Facebook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