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新聞查詢

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Pann營養快遞】認識礦物質-《鋅》


礦物質【鋅】

  鋅是微量礦物質,在成人體內僅有2~3克。鋅是維護正常性腺機能、治療生殖障礙不可或缺的營養素,是所有生殖器官成長的重要物質。

  鋅參與許多酵素的活性,幾乎在所有核酸及蛋白質合成過程中的酵素作用都有參與。 

鋅的來源 :

牡蠣、海鮮、蛋、肉類、全穀類、乳酪等等。動物性來源會比植物性來源更好吸收。

鋅的功能 :

‧可防治前列腺肥大,有助於生殖系統障礙的治療。
‧促進維生素A的吸收。
‧鋅可與維生素C結合,參與體內膠原蛋白合成,有助於傷口癒合。
‧保持皮膚健康、維持免疫系統完整。
‧維持正常味覺和食慾。
‧細胞分裂的重要物質,促進生長發育。

※缺乏鋅時,免疫機能會衰退、食慾不振、生長遲緩、傷口癒合緩慢等,但是過量的鋅會妨礙一些微量礦物質: 如銅的吸收代謝,如果攝取超過建議量的5~30倍以上,就有可能傷害神經、造血及免疫系統,並且影響膽固醇的平衡,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建議攝取量 :

每日15毫克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Facebook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