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新聞查詢

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

長期吃重鹹 24歲女險失明【http://液態螺旋藻.tw】


  吃太鹹竟然差點失明!高雄一名24歲的女子,三餐長期愛吃重鹹口味飲食,但一個月內左眼視力從沒有近視,突然增加到1000度,原來是過多鈉和房水集中在水晶體,形成白內障,嚴重恐導致失明,最後經過手術才把視力給救了回來。
  吃東西不沾點醬油就很難吞下去,如果你也是重鹹一族,得小心了!高雄一名24歲的女子,三餐長期吃重鹹口味飲食,左眼被發現形成白內障,也從沒近視,爆增到近視1000度,原因恐怕是因為吃太鹹。
  眼科診所所長梁中玲:「吃了太多含鈉食物,因為是長期食用不是一兩餐食用,造成水晶體前面的前囊被破壞,高鈉進去後破壞水晶體結構,(水晶體)變的混濁,水晶體變的混濁我們稱為白內障,造成折射率改變焦點在視網膜前,產生高度近視。
  由於水晶體混濁後無法再恢復,女子只能透過手術植入人工水晶體恢復視力,不希望同樣狀況發生在自己身上,醫生也提醒,民眾吃美食最好少沾點調味料。
  眼科診所所長梁中玲:「最大的問題在於長期食用,高含鈉的食物,一般人會覺得我只是吃火鍋肉片,我吃的很清淡,可是卻忽略沾料含鈉非常高,吃薯條喜歡沾番茄醬,這個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因為番茄醬含鈉量相當的高。」
  長期吃太鹹吃到眼睛恐失明,雖然屬於罕見案例,但醫師建議,不想身體受傷害,最好改掉攝取過多高鈉食物習慣。(民視新聞 王靖淳、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Facebook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