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新聞查詢

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FitLine - 十心團隊】細說好轉反應

文章來源:摘錄自 張家瑞博士 所著的「不生病之真法」

一、前言- 病多久可痊癒       


  通常一個人從很健康的身體,一直演變到疾病發生,至少需要十五年以上。而演變至癌症的發生,至少需要二十年以上。當人體有了種種不舒服的自覺症狀時,則表示人體的臟器或組織已有了老化現象,這時現代醫學還無法檢查出病來,因為人體有了自覺症狀時至疾病形成,還須五至十年的時間,現代醫學必須等到疾病或癌症完全形成後才能檢查出結果。因此每當檢查出結果時,往往都已病入膏肓或癌症末期了!    


  病癒的時間需多久?就像一吃止痛劑後病痛馬上消失,降血壓劑一吃,血壓馬上降低,注射胰島素即可降低血糖,就表示病痊癒了嗎?絕對不是,這只是短暫性的抑制作用而已。其實人體的疾病怎麼來就怎麼回去,因此病癒的時間和疾病形成的時間,照道理說,應該是一樣的,假如這樣的話,欲使疾病痊癒也需十五年以上,欲使癌症痊癒則需二十年以上,那麼人生有幾個十五年或幾個二十年呢?      


皮膚的新陳代謝時間:四至六個月     

肌肉的新陳代謝時間:二至三年     
筋的新陳代謝時間 :三至五年     
骨的新陳代謝時間 :需七年以上 

  人體新陳代謝的時間表也就是人體自然而且不變的法則。這是新陳代謝的時間也就是病癒的時間,譬如皮膚新陳代謝的時間是四至六個月,那麼純屬皮膚的疾病,也需四至六個月給人體細胞最佳的生存條件或最充分的養份,使細胞可正常的完成種種新陳代謝的癒合時間。其它有關肌肉、筋或骨骼的疾病也都一樣的道理,肌肉方面的疾病,其痊癒時間需二至三年,筋痊癒的時間需三至五年,人體的五臟六腑屬於筋和肌肉的組合,因此痊癒時間需二至五年,但仍須於最佳的條件下才可達成,骨骼方面的疾病欲求痊癒則需七年以上,而且必須在許多優越條件的配合下才能達成。    


  由於人體有其不變的自然法則,且由於現代醫學的誤導使現代人無法找到最佳的條件來配合人體來完成種種新陳代謝的工作,因此導致所有的病人永遠無法使痊癒,而一生離不開藥物。


  那些慢慢形成的疾病,也需費些時間才能消失;如今自然醫學可提供給您人體細胞最佳的條件,如何使疾病早日痊癒,那就看您自己怎麼設定了;譬如有人累積了十五年的酸毒而形成了疾病,那麼您預定三年或五年來排除這些毒素呢?以自然醫學而言,欲求使疾病痊癒的時間愈為縮短,則必須使人體更大量排毒,欲使人體更大量排毒,人體所需的營養素也必須加量,但人體愈大量排毒時,人體也必然會更加痛苦,這也屬於好轉反應的現象之一;當人體內的毒素逐漸排除時,疾病也將隨之逐漸痊癒。


  由於自然醫學是促進人體排除毒素、以幫助人體自我改善,與現代醫學的抑制方式完全不同,因此病癒嚴重或年齡愈大者須慢慢改善,愈年輕者愈可加速改善;除此之外、欲求人體早日健康,平時仍須多喝水、多吃蔬菜、少吃魚、肉、豆類及油、鹽、糖有關的酸性食物;還有最重要的一環就是「好轉反應」,請各位必須深入瞭解,才能幫助自己或家人達成健康無病的美好境界。 



二、何謂「好轉反應」 


  好轉反應是人體邁向健康無病過程中最關鍵的一環,希望各位能多讀幾次,以求徹悟其中的道理,最好全家人都能瞭解時,才能更同心協力的來幫助病人早日獲得再造之身。    當人體欲排除體內毒素或欲把疾病逼出人能時,人體必然會產生痛苦,而當人體內的毒素或疾病已排除後,人體就會變得無病一身輕;否則每當病痛一出現時就立刻止痛或抑制,使人體馬上覺得舒服,在這種「先甘」而後必然會有過不完的「苦」日子了;欲求「先甘」就應該回頭循著原來現代醫學的方法,若想先苦而後甘以求疾病徹底痊癒,目前只有尋求自然醫學這一途罷了,也只有好好渡過種種的好轉反應後才能使疾病痊癒,所以說:「未經一番寒徹骨,那來梅花撲鼻香。」


  自然醫學是在於幫助人體自我改善,自我修復的一種醫術,一開始會覺得精神或體力愈來愈充沛,這是人體內的毒素逐漸減少而使細胞逐漸恢復活力之故,這時人體的自然治癒力也隨之增強,一直到人體自認為已有能力自我改善時,人體就會逐步的進行改善自己,這時所謂「好轉反應」也就會逐步出現了。


  何謂好轉反應? 簡單的說就是病已開始好轉的自然現象,中醫學理謂之「暝眩反應」。自然療法的過程中,以前的舊傷或潛伏於人體的疾病都會一一暴露出來。所以「好轉反應」是病要轉好之前的前兆,也是好現象,因此不必驚慌失措。


  現代醫學是以「抑制」為治病的手段;而自然療法是把人體內的毒素和疾病迫出人體。「人體本身就是最好的修理工廠」,當人體覺得已有能力自我改善時,人體亦將自我斟酌該從何處著手,譬如人體認為需從肝臟先行改善,它就會從肝臟著手,當人體進行改善肝臟時,人就會覺得很愛睏,甚至連走路時都想睡,這種情形出現時,則表示以前沒睡好或經常熬夜,也就是在補充過去睡眠的不足。當肝臟機能已稍有改善後,人體又將選擇某一臟器或組織來改善,如此依次又依次的巡迴改善,至人體所有的臟器和組織完全正常為止。


  當人體自我改善的過程中,將視實際情況而進行改善,因此我們無法去預測,更無法指揮;但以本人多年的經驗可根據一個人的健康情況而稍加推測,不過也不一定完全吻合。而且人體自我改善過程是整體性的,人體只要稍有一點小毛病時都將成為改善的對象,因而使人體在自我改善的過程中產生種種不同的反應,所以好轉反應是屬於萬象,而無法一一描述,只要各位領悟其中道理後,所有的好轉反應現象也自然都能理解,現在讓我們探討好轉反應的原理吧。     


1.大量排毒的現象 


  西洋醫學鼻祖希帕克拉底斯早強調過:「人體的體液、血液必須調和才能無病,痰、咳、汗、尿、大便、排膿,這些分泌物排出體外,身體才能產生調和,當血液調和,還原時,病才可痊癒,產生這些自覺現象的症狀,就是促進邁向自然的調和之道,絕不可因為排出這些排泄物,感到非常痛苦而橫加阻止,否則將永遠無法調和,使疾病纏綿不愈。」


  除了痰、咳、膿以外,如小兒麻疹、水痘、發高燒、上吐或下瀉、痔瘡排血、青春痘、富貴手、香港腳、癬、狐臭、腳臭、生瘡或種種皮膚病都和汗、尿、大便一樣,是人體為求邁向調和的自然排毒現象,這些毒素若不排除,人體絕不可能健康。可是一般醫學卻把這種人體的排毒現象當成疾病來醫治,為了抑制這些毒素的排除,必須削弱人體的抗體,使人體沒有能力來排毒,欲削弱人體毒素無法排出外,還使人體增加了更多的毒素,而逐漸使人體演變成更嚴重的疾病或絕症。


  如今為求疾病盡快痊癒,則須使人體內多年來累積的毒素於短時間內排除,因此即將產生大量排毒的現象,譬如咳嗽加劇,咳得咽喉、胸部引起疼痛,剛開始咳不出痰的人則表示淋巴功能低落,也就是免疫力較低;人體於改善過程中會引發咳嗽,則表示肺部必然有許多毒素須清除,因為人體的自然治癒本能增強後,它就會精打細算,絕不做無意義的事。雖然剛開始咳不出痰來,但漸漸的就會出現痰,必須把肺部中的毒素,污物清除後咳嗽才會自然停止,王博士的夫人於改善過程中前後咳了四個多月,剛開始的痰中帶有褐色的小血塊,逐漸轉變為帶有血絲,漸漸的轉變為清淡的痰,漸漸的痰就愈來愈少了,我內人前後咳了兩個月左右,剛開始咳不出痰來,漸漸的有了痰,而痰中帶有血絲,剛咳一、兩個禮拜,咳得胸部疼痛時只好想向我求救:「咳得很痛苦,怎麼處理?」當人體的抗體增強後所發動的自我改善現象,誰也無法阻止,其實唯有使這些善素排出人體後,人體才能健康。


  於改善過程中,小孩子很快就會進入發高燒的階段,因為小孩子不論他的體質有多虛弱,可是他仍有如一部新機械,雖然爐火不旺,但燃料非常充足,只要給點助燃劑後就即烈火騰騰,不像老年人猶如日落西山,不僅爐火不熾,燃料已快耗光,因此欲使老年人進入發高燒的階段,不僅給予助燃劑,而且還須補充燃料,所以年紀愈大,尤其抗體愈弱的人,欲使發高燒則愈不容易。我經常以非常肯定的口吻告訴這些孩子的家長:「您的小孩於改善過程必須發高燒後,這些毛病才會消失,也只有如此,小孩才能脫胎換骨重獲新生」,尤其是曾經企圖以藥物抑制小孩發高燒,可是由於小孩的抗體太強,使藥物無法抑制,由於人體的抗體很強又想把這些突增的毒素排毒,無奈人體無論抗體有多強,也無法排除西藥的化學毒素。  


註:有些人認為打針的針劑不是藥物,其實針劑也是藥物,而且其毒性往往比藥片更強。


  發高燒是人能自我改善的最高表現,所以古人常說:「小孩發一次燒,聰明一次」,一個人若不經發高燒,絕對無法健康,可是由於現代醫學的誤導,使一般人一看到小孩子發高燒就很擔心把腦細胞燒壞,假如發高燒就會變成白癡的話,那麼古時候人的抗體都很強,每個人必經都會發高燒,在二百年前現代醫學還未誕生時,我們的老祖宗們豈不都差成白癡了?   人體於改善過程中,大量排毒的現象還有如:青春痘爆發得比原來嚴重,而且一粒青春痘有三、五倍大;小孩抗體增強後又會出現麻疹、水痘;發高燒時會伴有嘔吐的現象出現。


註:平常小兒出麻疹或長牙齒時都會有發高燒來幫助人體完成任務。


  肥胖的人於改善過程較易有下瀉的現象,這是排除腹內毒素或血脂的最佳方法,通常一般的腹瀉一天兩,三次後,人體就覺得渾身乏力,可是改善過程中,一天縱然八、九次,而且連續一禮拜,反而愈拉愈有精神,這是人體內的毒素愈少則愈有利細胞生存的緣故;曾經有過痔瘡而以藥物或開刀的人,於改善的過程中必將又會出現痔瘡流血的現象,當人體毒素排除後,痔瘡流血現象才會消失,假如目前正有痔瘡流血現象的人,接受自然療法後,當人體抗體一增強經過精打細算後,認為排除一點點毒素而浪費許多鮮血,而覺得不划算時,人體即將馬上停止痔瘡的排血現象,一直把毒素累積到某種程度,人體認為划算時痔瘡排血的現象又會發生,一直把體內毒素排完後,痔瘡就可痊癒。


  原來沒有皮膚病、香港腳的人,當人體的抗體增強後,人體認為有些毒素必須從臉上排毒會出現青春痘,必須從皮膚排毒時就會出現癬、瘡或種種的皮膚病,必須從手掌排毒則成為富貴手,而從腳掌排毒時也是所謂香港腳了;這種大量排毒的現象往往都須好幾次,就像我們打掃房間一樣,一次不可能打掃得很乾淨,所以必須一次又一次的打掃,當人體內的毒素排除後,這些現象都會自動消失,這時人體的健康已向前邁進一大步了有關大量排毒的現象無法都一一加以細述,只要各位瞭解這個道理後,人體愛怎麼排毒就隨它去吧! 


  我的么妹原來身體很差勁,全身毛病多多,經過數年的努力後,她在公司裡不敢說出她的年齡,因為少她五、六歲的小姐看起來都比她老,她在改善過程中如有一段時間完全沒有好轉反應時,她反而不高興,因為她已十分瞭解好轉反應的道理,其實人體於自我改善過程中,不一定一直都在好轉反應,有時候須養精蓄銳,而且每一次發動自我改善時,都必須有十足的把握,所以我們可以放下一百個心,把健康交給人體去自行負責,我們只要提供人體細胞新陳代謝所需要的種種物質或營養素即可,因為人體本身才是最好的修理工廠,所以絕不可把寶貴的生命或健康交給醫生或醫院。 


2.細胞大量再生的現象


  前面已提過:「病就是細胞大量死亡的現象」當細胞死亡的發炎,腫脹過程中必將壓迫人體神經,使人能產生酸,抽、疼等種種不舒服的自覺症狀;那麼人體的細胞大量再生時,會不會壓迫人體神經,而使人覺得非常痛苦呢?


  當人體進行改善時,將把人體內的酸毒逐步排除,使細胞又有了良好的生存環境,而且又有了所需的營養素時,細胞必然又將大量再生,當細胞大量再生時就好像物質膨脹一樣,勢必壓迫人體神經,這時人體必將感到酸、抽、疼或種種不舒服的現象,這也是人體疾病於好轉之前的正常反應,尤其罹患絕症或重疾的人,因其死亡的細胞太多,欲求疾病痊癒時,細胞必然須再生,當細胞愈大量再生則壓迫人體神經愈強烈,所以人體也必然感覺痛苦;誠如竹山林明庚先生的肝癌痊癒後,他告訴我說:「在好轉反應的過程中,當時若天有階梯都會爬上去,地下有洞也會鑽進去。」這句話是他用來形容當時好轉反應的痛苦,有的人害怕好轉反應,其實癌症患者於臨死前不就是這般痛苦嗎?而且必須疼痛至死,可是好轉反應的痛苦卻可使人重生,因林先生的肝癌已是末期,肝細胞有大部份都已死亡,當病於好轉之時細胞必將非常大量的再生,因此疼痛也將特別劇烈。曾經有些肝癌病人的家屬特地到竹山拜訪林先生,這些病人的家屬都覺得很失望的問說:「是沒有效果嗎?」這時林先生回答說:「假如無效果的話,我怎麼可能現在還站在這裡和您們說話。」其實林先生的意思是說癌症末期的好轉反應,少有人承受得了,因他這七、八年來也曾經推薦許多親友接觸自然醫學,可是大多數的人都半途而廢,所以我亦經常強調:「平時須保健,否則疾病形成時才找上自然醫學,可痊癒,不過必須付出相當大的代價,就是非常痛苦。」  


  好轉反應的痛苦猶如「個人飲水,冷暖自知」,每個人的反應不一定一樣。     


3.神經恢復知覺的現象


  當細胞大量死亡時,因細胞發炎,腫脹的過程中勢必壓迫人體神經而使人感到非常痛苦,通常一般人就會以打針,吃藥來麻醉或毒死神經,使大腦無法追蹤而不知痛感,而人們也認為病已痊癒,其實疾病仍然存在,只是人體神經無法傳遞疾病的訊息給大腦而已,這種情況下不僅疾病沒有消失,而且繼續惡化中。


  因此有許多人因止痛劑的作用,已經有好幾年不曾發生的胃疼,而認為病已痊癒,可是當他很快又引起胃病而大呼不妙,認為胃病又復發了,其實這是因為止痛劑的毒素被中和,使人體神經又恢復知覺,而人體的病痛也就會再暴露出來,這種現象通常以腸胃的反應最為快速,有些人是在改善約三,五天後才會發生。


  自然醫學能使神經細胞再生,的確十分難能可貴,因為神經細胞的再生非常不容易,這種醫學各位是否該珍惜呢?神經恢復知覺的現象,還有一種必須提醒大家的常見疾病就是頭疼,經常頭疼的人也都是止痛劑的大主顧,這種頭疼的人剛接觸自然醫學後,有一段時間反而會較難受,大約一星期左右,等到這時間過後就不必天天吃止痛片了。 


4.血液循環加速的現象


  現代人由於血液裡的酸素,血脂偏高,血液太稠太濁導至血液循環緩慢,而形成血氣不足的現象,以致產生不舒服的感覺,如頭部暈疼或腰部更加酸疼等。


  人體的血管大約有十萬公里長,近乎可環繞地球三圈,血液有六公升左右,當血液從心臟搏出繞行這十萬公里的血管,通常只需23秒,人體的血液和體液中都充滿「離子」,因離子帶有電荷,當血液在這麼快速的流動下,將使人體產生一種電場,也就是磁場,這種磁場在人體中謂中氣,人體的血液循環愈正常時則氣就愈強,氣愈強時也表示愈健康,愈健康的人,他的命運也一定不錯。所以命相學中強調:「氣旺不論命。」表示健康的人不受命運的支配,現代人由於血濁,血液酸毒偏高,使血液循環緩慢,血液循環愈緩慢實則氣就愈弱,氣愈弱時血液循環又更緩慢,終於使人體氣血不足,現在中國大陸或台灣正在流行練氣功,可是這種氣血不足的人往往「不練不生氣,愈練愈生氣」因為氣血不足很難練出氣來。 


5.陰陽消長的自然現象


  整個大宇宙和人體這個小宇宙,都由「陰」和「陽」所構成,且於「陰陽消長」永無止境的不平衡狀態下,而使宇宙得以維持生命;陰陽消長之中,若陰長陽消時,往往無任何明顯的徵兆,譬如細菌侵入人體或白畫轉變成黑夜,都屬於陰長陽消,則無任何訊息;可是當黎明即將來臨之前,大地氣溫必將急速下降,因為陽長陰消之際,陰陽必將有一番掙扎。我們人體於陰陽消長之中也是如此,疾病或細菌往往都在不知不覺中進入人體,當您欲把疾病逼出人體時也必然有一番的搏鬥,而使人體產生痛苦或種種不舒服的感覺。


  好轉反應最簡單的道理就是:「病怎麼來,它就會怎麼回去」,這意思是說,您以前曾經感冒、咳嗽、發高燒、頭暈疼、胃疼、疲勞、酸疼、皮膚病、青春痘、牙疼、痔瘡流血、痰帶有血絲、經期不順……等種種的症狀,在改善過程中都會再暴露出來,而且不只一次,必須反覆的改善到體內完全調和為止,才不會有任何的好轉反應了。


  好轉反應是人體欲求擺脫疾病時的必經過程,無論誰都避免不了,如採用抑制的方式,人體不覺得痛苦,可是疾病永遠無法痊癒。好轉反應一時會使人體產生痛苦,但往後卻可過著健康快樂的人生。 



三 、好轉反應的處理


  欲求讓各位更能深入認識好轉反應,特將一些較容易引起繄張、害怕的一些現象提供給大家參考,並將處理,緩解的方法略為一提:     


1.發高燒


  發高燒是人體為求邁向調和的自然現象之一,也是人體自我改善的最高表現。發高燒時是人體自放能量所產生的高熱欲求焚化骨骼內酸毒的一種現象,曾經有科學家在燒的骨骼外表測得高達200度C的高溫,由此推測於骨骼的中心處很可能超過1000度C以上的高溫。


  台灣有句俗話:「病入骨,千刻刻不脫」這句話的意思是指病已入骨則很難醫治,這也包括進入骨骼裡面的毒素則很難排除,因此人體只好利用高溫來消骨骼內的毒素;我曾經提醒過,人體從不做無意義的事,我們都知道,整個人體完全靠骨骼來支撐,愈重要的臟器或組織,包括骨髓都必須有骨骼加以保護,由此可見骨骼的重要,骨骼內的毒素不排除亦將影響骨骼細胞的生存,所以人體才會費這麼大的勁來維持骨骼的健康,又骨骼是人體的基本結構,而且人體必須骨骼健康時肌肉方能很健康,肌肉愈健康時皮膚才能愈美,譬如牙齒與牙齦連接處的肌肉已經開始萎縮時則表示牙齒已有問題,由此可見骨骼之健康影響人體之鉅,可是現代醫學都把人體所有自我改善的現象都把它當成疾病,以致發明種種的藥物來加以抑制,所以才有「真藥醫假病,真病無藥醫」的說法,也誠如美國亨利畢勒博士所說的:「治療比疾病本身更糟糕。」


  至今,父母一聽到孩子發高燒就緊張得不得了,趕快送到醫院打針,吃藥,恐怕燒壞腦細胞,可是事實證明,現代智障兒童的比例反而比古時候高,這些智障小孩的父母親大多屬於中上階層的人物,而且對子女的照顧更是無微不至。那麼為什麼會如此呢?簡單的一句話,就是方法錯誤。


  發高燒是人體欲求排除骨骼內毒素的最佳方法,這是千載難逢的大好機會。好轉反應的發高燒通常和一般的高燒有區別,尤其體質較好小孩,仍然蹦蹦跳跳,照常上學,一點也不覺難受,但體質較虛或年紀較大者,有時會有不大舒服的感覺,不過都將比以往發高燒時較好受些。小孩每次高燒後,其體質和學業必然都會有明顯的進步,因此凡持續接受自然醫學改善而且經過幾次高燒的小孩,在每個學校裡幾乎都名列前茅。在北京時有位梅醫師,她原來是學西醫的,當她接受這套自然醫學的培訓後,且經過多次的臨床證實,有一天她告訴我:「老師,小孩真的發燒一次,聰明一次。」希望各位以後遇上小孩發高燒時不要再擔心,害怕。 


2.上吐下瀉


  通常人體都會自我選擇一條它認為最佳的管道,來排除人體內某部份的毒素,當食物中毒或腸胃有毒素時人體將會選擇上吐或下瀉的方式來排毒,有時上吐,下瀉一併發生。體型稍胖的人或肥胖的人於改善過程中較會有腹瀉現象,有時一天八、九次,甚至持續一個禮拜,有的人一天幾次,一兩天就結束了。一般的腹瀉只要一天兩三次的人就會覺得渾身無勁。但好轉反應的腹瀉卻愈拉愈有勁,一直到人體認為毒素已排得差不多時才會停止。     


3.咳嗽不止


  咳嗽、痰等都是排除肺部酸毒、污物的最佳途徑。人體肺泡的薄膜就有如汽車的空氣濾清器,每使用一段時間後將卡了許多灰塵或污物。人體的肺泡是人體作氣體交換的重要場所,當肺泡的薄膜卡滿了灰塵或污物時,人體也必將因氧氣不足而致病,咳嗽的作用就是用來振動肺部,使卡在肺泡薄膜的污物脫離,這些污物將和人體的體液結合成為痰,然後靠支氣管壁的纖毛細胞的上下蠕動作用而送至咽喉後排出體外。肺部的這些毒素,污物不排除時,肺功能必將低落,人體也必定無法健康,所以不能以止咳化痰的方式來抑制肺部的排毒現象,反而必須幫助人體完成排毒的工作,使人體早日健康。


註:1.氣喘的人通常都與腎功能低落有關,因此可多補充腎臟所需的營養素。2.必須改善飲食。 


4.皮膚排毒


  當於改善過程中,人體認某些毒素必須從皮膚排除時,皮膚就會出現瘡、癬、腐爛或流膿的排毒現象。原有皮膚病的人會比以前更大量排毒,而使皮膚病更加嚴重,這都屬於人體從皮膚大量排毒的自然現象,當人體內的毒素排除後,這些現象就會自然消失。


  青春痘、香港腳、富貴手、瘡、癬…等,都是人體為求邁向調和的自然排毒現象,絕不是病。若企圖用藥物橫加抑制時,將使人體無法調和,而引發更嚴重的疾病,尤其青春痘愈抑制反而愈糟糕。因為人體從小孩成長到青少年時,人體內已囤積了不少酸毒,到了青少年階段,人體的抗體也都隨之增強,因此抗體較強的人就會出現青春痘,人體內的酸毒愈多和人體的抗體愈強時則青春痘的現象也將愈嚴重,愈嚴重時也愈不雅觀。所以有些人就會找醫生治療,當打針,吃藥使人體的抗體減弱,人體沒能力排毒,可是兩三個月後人體的抗體又恢復了,人體又開始排毒,而且由於人體這兩三個月中沒能力排毒而使人體內囤積了更多的毒素,人體為了維護自己的健康,必須把這兩三個月月所囤積的毒素一併排除,以致於使青春痘愈治療反而愈嚴重。想要青春痘痊癒,只能疏導不能抑制,只要幫助人體於短時間內把人體的毒素排除,並配合飲食的改善以減少人體內毒的增加,青春痘的現象就可很快的消失,因為必須使人體內的毒素於短時間內排除,所以於改善中青春痘的現象會比原來更嚴重,而且一粒會有三倍或五倍大。


  北京有位李小姐幾乎已滿面是青春痘,當她接受改善時,我曾特別交待,一定會比原來更嚴重,請務必堅持,不用害怕,可是約一個禮拜後,更嚴重的現象出現了,非常害怕又跑來問我,經過我一番解釋後又安心的接受改善,三個月後,她臉上的青春痘全部消失了。在閒聊中,她告訴我說,她原來的香港腳也非常嚴重,曾經抹了一種藥膏後才痊癒,這時我隨口就說:「從此以後,妳的青春痘也就更加嚴重了。」她覺得非常驚訝,問我怎麼知道這一回事。   因為香港腳和青春痘都是人體排毒的自然現象,所以古時候的老人,愈嚴重的香港腳愈不敢醫治,愈嚴重的香港腳則表示排毒量愈大,因此一但被抑制時,人體就會馬上不舒服。北京的李小姐原來有香港腳和青春痘兩種排毒的管道,當她把香港腳的這條排毒管道阻塞後,這些毒素必將尋求另一條管道排出,所以會使臉上的青春痘更加嚴重。


  紅斑性狼瘡於改善過程中,將出現更嚴重或化膿的現象,這都是人體正在大量排毒的自然現象,等種種毒素都排除後。這種紅斑性狼瘡也就會自然消失;現代孩童的麻疹被抑制後又經常打針、吃藥,極易導致紅斑性狼瘡或尿毒症,請務必小心防患。「痱子」是因皮膚的毛細孔阻塞,使人體汗腺的排汗,排酸時受阻,而形成痱子,根據中醫學理:「肺主皮毛」,因此有痱子的小孩,其肺部功能必然較低落。


  俗語說:「酸能蝕骨腐肉」,因酸能腐蝕肌膚,所以人體從皮膚排除酸毒時,將使皮膚細胞面臨死亡,因此小量的酸毒將使皮膚細胞少量死亡,而引起發癢的現象,愈大量的酸毒也將使肌膚的細胞愈大量死亡,當肌膚細胞愈大量死亡亦將產生疼痛感。由於人體汗腺分分秒秒都在排酸,因此使皮膚表面易呈酸性反應,而使現代許多美容或皮膚這方面專家都認為「人體的皮膚喜愛酸性」,皮膚是在無可奈何下方須承受人體所排出的酸毒,所以熱帶氣候的人,只要一天不洗澡,皮膚就會發癢,這種發癢的作用也就是提醒人們趕快把皮膚上的酸毒洗淨。目前市面上那一類的化妝品較有益皮膚呢?應該是弱鹼性的化妝品。     


5.血壓增高


  高血壓是因人體的血液污濁,血脂偏高,血管壁卡住了膽固醇或其它污物,使人體的末稍循環不能暢通而引起,欲求血壓恢復正常,較重要的工作就是淨化血液和血管,否則一直依賴降血壓劑,也就是血管擴張劑。最後必將導致心臟肥大,因血管擴張劑主要的作用就是擴張未稍血管,當血管擴大後,血壓必然會降低,然可擴張血管,仍然也能使心臟擴大。


  改善過程中,大血管所清除的污物流入小血管裡,使極小血管阻塞,因此反而將使末稍循環更不通暢,而使血壓比原來更增高的現象,當血管內的污物消除後,血壓就會降低,如此一次又一次至血壓正常為止。以前不曾有高血壓的人,於改善過程中也會有少數人會出現這種現象,這都屬於正常的反應,所以不必驚慌,於好轉反應中萬一血壓高得使人有不舒服時,可配合服用少量的降血壓劑,假如不覺得不舒服時最好少吃藥物,也不必刻意量血壓,假如您經常量血壓時,將使人體的潛意識搞迷糊,以為您希望高血壓,而使血壓持續偏高。因此經常做健康檢查對疾病的預防應該無多大的幫助,好轉反應時的血壓若比以前高出許多,但人體不一定會覺得難受,只要各位稍加留意就可查覺,而且大部份好轉反應的現象都與疾病爆發時的現象有別,人體不會像疾病爆發時那麼痛苦,所以不必擔心或害怕。     


6.血壓偏低


  通常氣血不足,血液太濁或心功能較低落的人,於改善過程中極易出現這種現象,因為有以上情形的人,因氣不足、血濁、心臟無力而使血液循環緩慢,血壓偏低,當血管和血液被淨化後,將使血液的循環較為暢通,而使血管內的壓力減低,而引起頭暈或四肢無力的現象。不過這都屬於短暫的現象而已,盡量避免打針,吃藥,以免增加體內毒素。


7.疼痛現象


  當人體於改善過程中,由於麻醉神經的毒素被清除,使神經恢復知覺,或血液循環加速使臟器,組織或腦部引起衝擊現象或細胞大量再生時,都將使人能又有了疼痛的現象,通常以胃疼或頭痛的這種反應來得最快,現代有許多原有胃疼的現象,可是由於止痛劑的作用,使胃疼的現象已好多年不曾再出現過。還有一種人早已有了腸胃潰瘍的現象,可是由於經常頭疼而一直都在服用止痛劑,而使腸胃雖然有了潰瘍卻都不曾發生疼痛,因此也不知道自己的腸胃已經在潰爛。          


  關節酸疼而經常服用止痛劑或注射類固醇的的人,當麻醉神經的毒素清除或細胞大量再生時,必將引起疼痛或劇痛,這時只有忍耐,並用精油塗在疼痛處,可稍後緩解,一般的紅腫、瘀血或跌打損傷亦可用這種方式來緩和。     


8.血糖增高


  根據中醫學原理,糖尿病是因脾、肝、腎功能低落而引起。或許以一種角度來解釋則較易瞭解,人的腦下垂體是自律神經和內分泌的中樞,故可鑒定人體血糖值的高低,當血糖值偏高時,腦下垂體即將命令胰臟分泌胰島素來中和人體過多的血糖,在這種情形下,假如腦下垂機的功能退化,無法鑒定或指揮時人體就會出現糖尿病。當胰臟接到命令後,可是由於胰臟的功能已經衰退而無法分泌胰島素時,人體亦將引起糖尿病,當腦下垂體和胰臟都正常,可是現代人由於飲食的錯誤,導致人體缺乏製造胰島素的營養素時,這時胰臟仍然無法分泌出胰島素來中和人體內過多的血糖,終於人體中的血糖值偏高,就是一般所謂的糖尿病。


  其實有許多初期的糖尿病患者,剛開始都不是糖尿病,而是人體發現體內的糖份偏高,而經由血液,腎臟而從尿排除,所以使尿液中夾帶多量的糖份或尿蛋白,這也是人體排毒的自然現象之一,當這些尿糖,尿蛋白排除後,人體才能達到調和的階段,人能調和後也才能健康。可是人們一旦發現尿液中夾帶著多量的尿糖或尿蛋白時,往往部誤解為糖尿病,以致利用降糖靈、胰島素欲求降低人體內過多的血糖,使人體在這種「代打」的情況下,而導致胰臟功能日愈退化,終於形成真病。         


  改善過程中,當人體的抗體稍微增強後,則將先把過多的血糖排出人體,而使尿糖,尿蛋白增多,這也是人體為了促進調和的自然現象,這些多餘的糖份,蛋白不排除的話,在人體內即將機轉成為酸毒,所以必須排除,才能使人能健康。這種尿糖,尿蛋白增多的現象,通常都在接受改善的第二個月最易出現,由於現代醫學往往都把人體的自然排毒現象都當成疾病。所以當人體大量排毒的階段裡,最好不必刻意去檢查,以免徒增困擾,這些多餘的糖份,蛋白或酸毒愈排除時,人體就會覺得愈有精神,所以盡可放心接受改善,當人體調和時,糖尿病也就會自動消失了。     


9.便秘


  根據人體子午流注時間,子時,晚上十一點至一點,人體的血液精華彙集在肝臟。丑時,凌晨一點至三點,則在膽。這個時段人能必須休息,讓肝膽可充分的化解人體內的種種酸毒和分泌膽汁,因此人正常須於晚上十一點以前入睡,以利肝臟工作,否則易導致肝火旺盛。卯時,早晨五點至七點;這時人體的血腋精華彙集在大腸,所以使大腸在這個時段裡的蠕動性最強,以利於人體排除老廢物,古時候的人,日出而做,日落而息,早睡早起,因此很少有便秘的現象。 現代人經常熬夜,易使肝火旺盛,當肝火過於旺盛使腎水不足滋潤肝木時,則大腸必須從大便裡攝取更多的水份來補充,以致大便裡的水份不足而引起便秘;還有,現代人的喝水量都不足,甚至有多數的女性完全不喝水,這種不喝水或喝水量不足的人,最後必將導致新陳代謝緩慢,失調、便秘及五臟功能急速衰退。


  大便於二十四小時不排除,大便裡的毒素將隨著人體回收水份而返回人體,而且大便於人體內滯留時間愈久則毒素愈多,因此便秘方可稱為人體致病之源;經常便秘的人,大量食用蔬菜、水果,則可使大便恢復正常長期便秘的人於改善過程中,有一段時間將會排泄黑色糞便的現象,通常將持續一至兩個月,這是正在排除囤積在大腸的宿便所產生的現象,請不要誤解為胃出血。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Facebook Themes